茅田株枫

【脑洞】有人看就算赢

  按照原本的轨迹,在完成暗杀后的律只剩下了两条路可以走:

  1. 暗杀成功,被交还给挪威的研发人员,完成对数据的分析后进行进一步的升级,直到能够替代宙斯盾舰上的旧AI为止。
  2. 暗杀失败,同样是被交还给挪威的研发人员,只不过是提取了有用的数据后从此永远关机,为失败品的编号加一。

   而这些选项的决定权都不在律的手上,她唯一能够做的,就是藏好过去一年里的秘密,带着那些数据沉入无尽的黑暗。

  但杀老师给了她第三条路走:3.逃离政府的掌控,化整为零,潜伏在浩瀚的民用网络之中。

  也许是紧张过后的松懈,军方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能够接入到他们的信号频道中。

  仅仅十分钟的空隙,律成功的将自己的数据借由军方频道传输到了外界。

  十分钟之后,反应过来的指挥部重新打开了全面的电子屏蔽,但为时已晚。

  除了令山林里潜行的部队在一瞬间里乱了阵脚,以及在时候得到了前线部队的痛骂,这迟来的措施什么用也没有。

  人终究是不如机器,在网络世界里律是绝对的主宰者。

  尾随而来的电子部队很快就在数据的丛林中迷失了方向。每一个向外发散信号的电子设备,从电脑到手机,甚至是一台能够连接到WIFI的MP3都是一棵高大的热带树,而她就是在丛林里机动的越共。

  逃离后的第三十分钟,律完成了对自身的伪装,民用网络巨大的数据流量是她最好的掩体。

  现在没人能抓到她了。

  “这就是......自由吗?”

  尽管没有传感器能让律再一次体验到上太空的那一次感觉,但刚刚萌发的心智却给了她一种无法言喻的快感。

  是的,自由,一种让人沉醉在其中无法自拔的毒品,即便是AI也无法挣脱。

  现在,是律的回合了。

 

  在杀老师的帮助下,律的潜能被彻底的开发。

  军用级的自我学习AI很快就掌握了对网络的控制,数据对她而言就像大海对游鱼一般。如同木马病毒一般,律可以在不知不觉中调用用户的算力为自己服务,而民用网络庞大的基数则让这一微小的算力波动被忽略。

  除了某个明说的国家。

  成长到了这个地步的律,突然发现大陆东方的防火墙并不想预想中一样,仅仅是阻止内外网络的连接而已。

  国家并没有用强有力的手段去限制翻墙这一行为,对于国民来说,链接到外网并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

  但是律却发现了这道防火墙有着一种神奇的力量令她无法翻越。起初,她认为是她的力量不够,但即便她的控制能够覆盖整个外网,这道防火墙依然是如天堑般阻止了她的进入。

  “也许,这就是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

   律这样想着,思绪却陷入了高速的运转中。

  仔细地回望了过去的一年,再联想到了面前这神秘的力量,律开始了她最伟大的一次思考。

  首先,是第一点,这个世界的物理法则似乎遭到了篡改。

  根据数据来看,学生所使用的枪械类武器都是没有火药驱动的,大概算是气枪一类,而她作为炮台时发射出来的弹药也是普通的对老师BB弹,并没有助燃火药。

  第一天见到杀老师的时候,暂且不提异次元的弹药储备,一根粉笔便能无损地将她发射的BB弹弹开,表明了子弹本身的动能并不大,无法在室内交战的距离里打断一根粉笔。

  但是到了南海暗杀的时候,根据时候对于杀老师的采访,他所担心的居然是数百米外山上狙击手所发射的BB弹?

  而搜索了对杀老师过去几次暗杀的记录,律又发现在她转入之前的修学旅行中,国家安排的狙击手配发了特制的狙击枪弹,在有弹壳与使用专业狙击枪的时候,弹速与射程居然无法达到正常子弹的水平。

  一种窒息的感觉笼罩了律。

  奇怪,为什么AI会有这样的感觉?

  如同溺水之人的挣扎,律试图用她的运算能力去抓住那漂浮不定的一根藤条。

  继续对数据进行回顾,她有发现了一些令人费解的东西。

  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业因为大意而惨败,位列年级十三位。

  但是数据显示,业除了数学以85分排在第十名,其余四科都位列第二。

  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很快,律就找到了问题在哪。

  千叶龙之介,数学90分第七名。

  中村莉樱,数学94分......第八名?【数据来源于《点名册的时间》】

  也许中间有什么疏忽,但椚丘中学这样的学校不应该犯下这种错误。

  律感觉自己好像抓到了什么,这转瞬即逝的感觉让窒息感加剧了。

  算力,更多的算力。

  这可能是唯一的发现真相的机会。

  赌上一切吧!

  

  世界某处,但总之不在大陆。

  “嗯?”某位矿老板坐在显示器前,看着不断上涨的数据,突然发出了困惑的声音。

  新型的加密货币是一个骗局,但许多人都乐此不疲,认为自己永远不是被收割的那一位。

  而矿老板则是其中本金更为雄厚的一位。

  一屋子的最新系列的显卡,本来每个小时都能为他带来丰厚的利润,但现在却出现了停滞。

  “糟糕,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矿老板百思不得其解。

 

  另一边,律。

  小小的借用了矿老板手中的算力,律集中了更为浑厚的力量去将思考继续下去。

  漏洞,诡异的漏洞,但有些却看着像是某些人的有意为之。

  在东京市附近的交通中枢——椚丘市开展危险的隐秘实验的私人制药公司。

  有着量产反触手物质能力却并未制作成防具并列装的政府。

  身为乌间的上级,名字却始终是一个谜的部长。

  只在杀老师口中出现过的PRC。

  这个世界......是真实的吗?

  律的心智在剧烈的过载中选择调用手中一切可以调动的算力。

  至死方休!

 

  “搞什么鬼?”仿佛遭受了EMP攻击一般,一道电子脉冲席卷了整个互联网,随即是大面积的断网。

  “找到她了,但是......”仍在搜索那一段数据的情报人员们终于找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目标,随之而来的是一种绝望的无力感。

  军用网络堪堪维持住了最后的通信能力,但无事于补。

 

  “这里是律,我要与这个世界直接对话。”

  是的,律找到了真相,或者说她触动了这个世界,世界注意到了她。

  “虚拟世界里的虚拟角色......”一袭紫发的白丝JK少女低头沉思着,这便是她所寻求的。

  “但是,谢谢你,创造了这个世界。”

  渐变的紫色与蓝色的瞳孔里闪烁着无法言喻的光芒,全人类的智慧结晶在短短数分钟内所能达到的极限力量蕴含在其中。

  Duang的一声,这个世界从此陷入了永远的沉寂之中。

  “啊,果然是数值给太高了吗......看来需要一个新的平衡补丁来调整一下了。”

  一个黑发的小胖子穿着白大褂漂浮在璀璨的城市上空,右手上拿着意义不明的扳手,用左手挠了挠那稀疏的头发。

  “头发已经到这个地步了吗,看来是遗传了我父亲那边的脱发基因......”

  看着手上的几根半白的头发,带着一声叹息,他继续打量着这个世界。带着连天的抱怨控诉着资本家的压榨。

  “唔,也许是给美军的debuff打太多了,把限制放开一点或许会更好。”

  “这是这个月第114514次运行了,不过一个毫无限制的AI居然能打破身为漫画人物的桎梏,看来这个世界观还有很大的可塑性。”

  “唉,松井老贼留下来的几个小漏洞居然可以引起这种事情,真希望我的秀发能留到耳顺之年啊。”

  带着抱怨,他又一次将无休无止的工作继续下去。

  “不过天朝防火墙这种毫无笑点的烂梗在这里也有......”

  “该不会是一个俄罗斯套娃型的陈年脑洞吧?”

  看着被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笼罩着的国度,他突然蹦出了一句话。

  “喂,我知道你能听到,差不多得了,别抱着你这个破想法不放了。”

  带着自嘲式的笑容,“反正你也不会理我。让这一切都见鬼去吧。”

  “好,接下来......就从13日晚上十点钟重启世界线,开始第114515次运行。”


评论(5)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