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田株枫

【用HOI4的事件风写脑洞?】毕业的第一天·律

  晚安,总统阁下。因为一个疏忽,一场意外发生了。

  针对校舍的电子封锁在我们的部队开入的一刻停止了,但我们忘记了一点,一个致命的问题。

  部署在校舍里的炮台AI原型是还在改进阶段的宙斯盾舰的战斗AI,根据过去一年的情报来看,每个月来自挪威的科研人员都对AI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对系统进行了升级。AI也很好的执行了她的任务,尽管并不是那么有效,那个怪物依旧是无法无天。

  但是我们有理由去怀疑得到的资料的真实性。

  将炮台部署在那里原本的目的是测试系统的自动学习能力,通过对目标的运动捕捉来不断完善相应的针对措施。

  而要实现这一点有一个重要的前提:AI必须有足够的自我学习能力。

  情报部的工作人员并不相信他们从挪威人手上得到的情报,他们怀疑AI在过去的一年里产生了超出我们控制的东西。

  直白点地说......也许她拥有了自我意识。

  但是这部分怀疑的声音被暗杀的优先度压下去了,同时经过分析,我们手上得到的资料都是绝对的可靠。

  除非是AI自己伪造出了这些数据。

  因为日本政府的要求,同时考虑到对于卫星国的影响,我们并没有在明面上派出相关人员进入那间校舍,而暗中的特工们则是被那头章鱼用触手打磨过后送回了附近的安全屋。

  也许我们太过低估了那间校舍。

  在电子战飞机解开了对我方部队信号频率的干扰后,情报人员发现有一段数据通过我们的频道传输到了民用网络内,数据采用了一种从未见过的加密方式,但是分析后发现这种方式与我们内部的加密方式有着极大的相同点,却又更为高明。

  分析信号坐标我们发现其来源正是留在校舍里的炮台本体,但是因为一时的疏忽,天基炮发射后陷入放松状态下的情报人员并没有第一时间上报到最高指挥部,而是试图去拦截并分析这段数据。

  显然,他的拦截失败了。仅有的一段数据凭借我们目前的解码手段需要数十年的时间才能破解,而剩余的内容已经淹没在了民用网络的汪洋大海里。

  我们的人的素质是毋庸置疑的,十分钟之内便开始了对数据的进一步追踪。

  你知道的,就像是1967年我们在越南的遭遇一样,茫茫的丛林遮蔽了我们的双眼,追踪又一次失败了。

  也许这段数据并不是那么重要,但不论如何我们都不会知道它真正的内容了。

  至少针对目标的暗杀圆满完成了。

 

“我们对此无能为力”【无事发生】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把炮台带回来研究”【进入下一事件】

 

 

  特遣部队进入了山区里,尽管安静的令人害怕,但是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日本方面的负责人阻止了我们第一时间进入校舍,说要给学生们留下一点空间。

  前线指挥官对此表示理解,并决定先完成对于外围地区的调查。

  早上八点钟左右,学生们离开了校舍。一开始见到外围的部队时他们愣了一下,但很快便若无其事地离开了。

  很难想象这是一群初三学生所表现出来的素质。

  对炮台的回收畅通无阻,我们很快就把她带回了附近的美军驻地,那里有我们最优秀的AI技术专家等待着。

  在挪威研发者的协助下我们很快便完成了对于AI的解析,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这似乎只是一个单纯的战斗AI。

  也许之前那个章鱼给她加装了什么,但现在留在我们面前的,只有一年里所收集到的各项数据,以及......整整初中三年的学习资料。

  这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战斗AI。

 

“好吧,忘了那些该死的数据吧,准备进行进一步的升级,至少我们可以把她安装在宙斯盾舰上了。”

【第一次这样写,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提出来】


评论(2)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